close

 98369d0        

小Toby滿三個月囉! 體重5.2kg -> 6 kg

回顧這個月, 只有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可以形容阿~~

 

3c2740  

人家說兩個小孩年紀差距少, 以後比較可以玩在一起,

但缺點是弟弟才剛出生, 需要長時間待在家細心照料,

哥哥1Y8M正值活潑好動, 精力旺盛, 每天想出門走跳的年紀,

而且大寶很黏我, 不願意跟其他人單獨出門, 甚至連爸爸都不一定願意,

於是從媽媽懷孕九個月開始, 他陪著我生產, 坐月子, 回娘家住,

大概有三個月的時間都過著穴居人, 足不出戶的日子,

加上弟弟剛進入我們這個小家庭, 需要媽媽更多的擁抱/親餵/安撫,

沒出去玩加上覺得失寵, 嚴重的分離焦慮症讓他常常哭鬧尖叫,

不信任媽媽, 不聽媽媽的指令, 偷打弟弟,

常常睡到一半哭醒, 不知作了什麼可怕的夢.

 

這段時間(除了月子中心以外)媽媽我成天一打二真的好累,

白天忙兩寶, 半夜忙二寶, 一天睡不到六小時,

在FB上看朋友們的動態都是吃喝玩樂,

而逛街吃飯看電影這些事卻已經離我好遠好遠,

全職媽媽不用上班好像很爽, 其實忙小小孩真的没時間爽阿!!

 

好幾次在心裡偷偷的問自己, 是不是根本不該生二寶?

一個就夠累了, 為什麼要生第二個?

甚至憂鬱到開始聯想生兩個的生活費大增,

生活品質下降等問題,不知未來在哪裡?

但樂觀的老公總會告訴我 "你想太多了, 還好阿!"

不知他是神經大條還是真的樂觀,

總之我是有被安撫到,才能繼續堅持下去,

只能說在某些方面, 我們兩個真的是完全互補, 這樣夫妻才能好好的走下去。

 

兩個孩子的爸, 是我們堅強的後盾.(壓力大越來越胖, 真的很堅強, 噗)

91a51e0  

 

話說小傢伙滿兩個月之後,

因為肉肉的外型讓我誤以為他已經長大到可以帶著到處趴趴造了,

為了讓小咪露變回陽光小男孩, 我開始天天帶雙寶出門,

988f410  

用BECO雙子星背巾背Toby弟弟, 左手提媽媽包, 右手牽咪露哥哥,

每天至少出門兩到四小時, 有時候是去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,

後來開始帶雙寶搭免費公車(世博3號)到處趴趴造,

到親子餐廳玩耍:

30e4b0  

到各大賣場吹冷氣,  

e275740

 

白目的我, 完全忽略他只是個新生兒, 頻繁出入公共場所,

且室內外溫度變化太大, 冷氣狂吹, 我卻沒幫他穿長袖穿襪子,

於是他們兩兄弟都感冒了!

第一天, 弟弟發燒到38.00度, 我使用物理降溫法,

體溫始終在37.5-38度之間遊走,

帶到謝德貴診所, 醫生量到體溫是37.8度,

他說三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只要體溫超過38度就要"立即住院"

聽到住院兩個字, 媽媽我都快暈倒了,

全母奶全親餵, 不接受奶瓶的弟弟如果住院該怎麼辦?

想到他小小的身體要打點滴也是萬般不捨,

我真的好自責, 眼淚不停的流,整個晚上不敢睡,

仔細的幫他量體溫, 只希望充足的母奶可以幫他打倒病魔,

幸好隔天下午體溫就降到37.5度以下, 但隨之而來的是不停的咳嗽,

雙寶都咳得很厲害, 有痰有鼻水,弟弟非常嗜睡,

好怕我一不盯著他, 他就忘記呼吸了.....

e21f750  

睡著的樣子實在很有趣..

92594e0  

92882d0  

927ce50  

403d10  

醫生叫我要注意他的活動力, 但新生兒整天都在睡, 真的很難判斷...

只有剛洗好澡的淺淺笑容可以讓我知道他還是有一點點活力的..

442c10 44e670  

 

整天醒著的時間不超過四小時...嗜睡/活動力不佳/咳不停/鼻塞呼吸聲很大,

老實說大寶在一歲以內不曾感冒,

所以我對於處理感冒這件事情完全就跟新手媽媽一樣,

好怕照顧不週, 演變成細支氣管炎/肺炎/孝喘這類嚴重疾病,

他大概花了9天才不再咳嗽, 這期間看過三次醫生,

我認真的一天幫他洗兩到三次溫水澡, 拍痰, 吸鼻涕, 餵藥(哭得好慘),

也許厲害的嗎媽照顧三四天就可以好轉了吧,

我這個偽新手媽媽現在才知道什麼叫作拍痰,

害他吃那麼多苦, 心理好難過, 還好感冒好了之後又會對媽媽微笑了,

988f410  

這個微笑就是媽媽努力的原動力! 現在媽媽出門記得要幫你帶小外套跟襪子,

被子也幫你蓋緊緊!!

 

這個月因為老是出去趴趴照加上生病就佔了1/3的日子,

練趴大概只練了兩三次, 至今還是無法抬頭超過一分鐘,

926e160 9945fc0  

不過對這方面我並不著急,

時間到自然就會了, 太早會抬頭, 太早會翻身只是讓媽媽我更累而已, 順其自然吧!

 

這個月學會的新技能, 噗口水, 動不動就整個嘴巴都是泡泡, 真好玩.

 443ae0  

9a7bc40

似乎發現手的存在, 開始愛吃手, 吸大拇指了..

9350990

全親餵的他口慾很強, 似乎該開始訓練吃奶嘴了, 旁邊的哥哥已經1Y10M了, 還是超愛奶嘴,

示範啃奶嘴給弟弟看...

9952ab0 

 

小Toby是個愛說話的孩子, 只要醒著都一一ㄚㄚ說個不停~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D2Nk-WM5Ak

 

哭哭的樣子, 好有趣, Toby是個蠻穩定的孩子, 只有肚子餓會想打嗝這類的才會哭哭,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D6CYvH0TW4

 

從弟弟出生到現在, 每個月都有新的考驗,

但人生就是這樣, 關關難過關關過,你們的出生讓爸媽有成長的機會,

生小孩以前總是過的渾渾噩噩,

有了小孩之後, 雖然忙雖然累, 但生活變得有意義, 有努力下去的動力,

 

小Toby, 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