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9ff9b30      

1Y10M大進步, 小咪露喜歡交朋友了! 脫離阿宅一族, 蛻變成陽光男孩ing,

 

928efa0

自從二寶出生之後, 媽媽我不但沒時間開電腦寫部落格, 連拍照時間都很少, 大多是用手機拍拍就算了,

而且拍的多半是二寶, 為什麼不拍咪露呢?

一方面是二寶小小的很可愛, 另一方面是咪露現在非常好動, 幾乎沒有"停格"的時候,

拍出來通常都是模糊的照片, 非常難捕捉,

但哥哥提醒我說, 不能只拍二寶, 也要記得幫大寶留念,

所以我趕快來幫咪露紀錄一下這個月的發展狀況..

447460

1. 喜歡跟著哥哥姐姐玩耍: 以前小咪露到公園總是一個人玩耍居多, 因為不會表達, 跟小朋友總是玩不起來,

但自從陪媽咪我回彰化作月子之後, 家裡的姐姐陪他玩耍, 細心照顧他,

終於終結他的阿宅魂,

現在只要在外面看到哥哥姐姐, 他都會主動跟在後面跑跑跳跳,

雖然還是羞於主動說出"一起玩"這句話, 但他跑過去一起玩,

一些比較活潑的姐姐就會來引導他一起玩, 常常玩到忘記媽媽,

玩到最後哥哥姐姐要離開了, 他還會捨不得的哭哭,

我的小咪露長大了, 開始看媽媽以外的風景了,

雖然開心他不再那麼黏人, 但內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惆悵.

3a0280  319870  

2. 認字: 小咪露從一歲半開始就很喜歡看英文字跟數字, 每天指著地墊上的字較我念給他聽,

加上常常看巧虎的ABC bubble, 現在他數字跟英文字母已經全部認得, 連英文字母的小寫也認得很多字呢! 

也稍微會玩三片拼圖了, 雖然大多還是需要媽媽幫忙橋一下方向, 但成功率已經提高很多了,

9750140  

3. 打招呼/說謝謝/對不起: 小咪露在彰化娘家作月子時, 家裡有很多人跟他說話,

不像以往總是跟我這個偽單親媽媽24小時兩人世界,

很多刺激加上很多疼愛, 他慢慢學會看到人會打招呼了,

雖然對外面的人要叫叔叔阿姨這一點還是無法放開心房, 但已經是很大進步。

另外也學會說謝謝跟對不起, 有人幫忙後要說謝謝, 作錯事要說對不起, 要當有禮貌的小孩。

968e3b0  

4. 學說話: 小咪露現在最多只會說兩個字, 還不會說句子,說話聲音很輕柔,很好聽,

他話變得很多, 每次剛起床或要哄睡, 他就會一直說一長串我們都聽不懂的話,

自己說, 自己笑得很開心, 傻傻的樣子很可愛,

只是每次想幫他錄影, 他就會衝過來看螢幕, 至今錄不到他說話的樣子,

我想我以後一定會懷念這段日子..

97a5b60  

5. 學會雙腳跳: 以前小咪露只會單腳跳, 最近常常跟著大哥哥大姐姐玩耍之後, 突然領悟到雙腳跳的樂趣,

除了很愛在床上/沙發上/地墊上雙腳跳之外, 也很愛爬到沙發背上跳下來, 或從大床跳到小床,

看來咪露還有點小聰明, 硬硬的地板還不敢跳, 只敢跳軟的地方,

4d30c0

6. 喜歡弟弟但也會偷打弟弟: 弟弟出生以後, 媽媽一人要照顧兩個小孩真的很吃力, 咪露感覺媽媽被搶走了,

只要是我在照顧弟弟時, 咪露一定會跑來旁邊,

想拉拉弟弟的小手, 搓搓弟弟的小臉,

有時我稍微不注意, 咪露就會故意踩弟弟的手或腳, 或是拍拍他的頭,

雖然知道這是很正常的狀況, 但看到咪露越來越不乖, 媽媽也常常爆走,

希望慢慢的會好轉。

428d00  

弟弟在哪, 我就要跟到哪~~

DSC04794.JPG 

對弟弟的一切都很好奇!

DSC04795.JPG  

7. 比較不排斥汽車安全座椅: 雖然咪露從出生就開始坐安全座椅,

但其實是哭到大的, 每次坐不到半小時就開始躁動想要起來玩,

有讓他聽音樂cd跟玩玩具/看看書, 還是沒辦法撐很久,

我們常常需要台北/新竹/彰化三地跑, 車程不短, 總是多多少少會聽到哭聲,

現在後座多了弟弟陪他, 雖然還無法互動, 但哥哥似乎也變得比較不愛哭喔!  

491cb0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