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44.JPG      

好快, 又過了兩個月, 每天忙忙忙, 咪露就這樣長大了,

他有好多可愛的對話, 媽媽都來不及記下來,

只能靠著手機裡的照片回憶這兩個月發生的事情, 簡單記錄一下這兩個月的發展跟生活.

 

IMG_1523.JPG  

自從弟弟滿六個月開始有行動力之後, 雙寶媽變得異常忙碌,

光是照顧他們兩人的生活起居就把一天的時間塞滿,

兩兄弟如果整天待在家沒出門, 只要我專注餵食弟弟或哄弟弟睡覺,

咪露就會吃醋哭鬧, 連帶影響弟弟也無法好好睡覺,

只好天天帶出門讓小咪露釋放精力,

小咪露玩耍時, 媽媽就在一旁照顧弟弟, 而弟弟才能在推車上安穩的補眠,

咪露玩累了晚上也能好好睡覺,

但這樣的作息, 我無法像以前那樣每天念繪本給咪露聽, 

也沒辦法常常陪他玩拼圖玩積木,

靜態活動幾乎停擺,

總覺得小咪露變成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小男生了,

偶爾參加美術課程, 咪露總是靜不下來,

整堂課幾乎是媽媽完成的, 希望過陣子媽媽可以更游刃有餘...

IMG_2554.JPG  

IMG_1706.JPG  

這兩個月他的語言能力進步神速, 變得很愛問問題,

每天都有一萬個問題要問媽媽,

這是什魔? 這是哪裡? 連"我現在要做什麼"都要問我

本來很擔心他的發問能力還沒發展出來, 果然是一發不可收拾阿~~

常常問到媽媽也不會的問題, 媽媽就會說, 這個媽媽也不會~~

他就會說: 會啦!媽媽會啦!

這麼信任我, 我只好趕快上網詢問GOOGLE大神了...

IMG_1395.JPG  

語言能力大躍進之後, 變得越來越好溝通,

以前他累了不知道怎麼辦會用哭的,

現在他會跟我說, 媽媽我要睡覺,

然後就自己去躺在床上睡著了,

目前他還沒有戒尿布, 冬天到了我也不強求要戒尿布,

以前他大便了都不說, 現在大便了會告訴我, 請媽媽帶去洗屁屁,

(不過有時候顧著完還是會不說...)

去遊樂場看到投幣式遊戲車會想玩, 我說 媽媽沒錢, 他就沒有硬凹要玩,

雖然偶爾讓他太累, 太餓, 或是搭車被汽座綁住, 或是玩到新鮮的東西還想玩,

他會無法控制的哭鬧之外, 大多時候是會聽媽媽指令作事,

而且時常主動跟我說: 媽媽 我愛你, 要親親媽媽, 抱抱媽媽之類的,

都讓我覺得好窩心.

IMG_1486.JPG

IMG_1648.JPG  

小咪露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操作電子設備, 舉凡自動門/打電話/按門鈴/按手機自拍...都愛,

但他最愛的就是按電梯了,

還不到兩歲時, 我們出門搭電梯, 只要他的身高按的到按鈕,

都是由他負責按上下樓/開關門跟要抵達的樓層,

每次路人都覺得很神奇, 這麼小怎麼都不會按錯,

因為這是他的熱情所在阿!!

燃燒吧!小宇宙!

 

最近他很喜歡角色扮演遊戲,

我就用硬紙做了一個電梯操作面板貼在門邊,

他在家騎車時, 會一直騎去按電梯,

按了某一樓就問我這一樓是什麼地方,

他總是眼睛閃閃發亮的期待我會說出什麼地方,

我想這個電梯在他心理應該就像任意門一樣,

只要按了, 就能抵達一個很奇妙的地方,

有時候是逛超市, 有時候是看醫生, 有時候是去餐廳, 有時候是停車場,

有時候是去煮菜, 有時候是遊樂場, 有時候是飯店, 有時候是動物園....

有幾次我沒空陪他玩角色扮演, 他會自己按到100層樓去, 說他在看夜景,

我想他長大應該會是個浪漫的男友吧?

 

還好目前租屋處沒有電梯, 不然應該天天吵著要搭電梯.

IMG_1559.PNG  

入秋後天氣舒爽, 我每天帶他們趴趴造,

咪露不但體力腳力鍛鍊的很強健, 認知能力也很進步很多,

 

他每天等公車時, 會反覆問我: 媽媽, 今天搭幾號公車? 今天要去哪裡?

只要聽到他熟悉的公車號碼, 就好安心的對著我笑不停,

 

一路上會跟著公車的廣播一起念: XX站到了. (說話的聲音好可愛)

念久就會認路了, 等一下會看到火車站/ 消防局/警察局/星巴克/百貨公司/公園什麼他都知道,

 

有時候我上公車後會放空上網,

上網上的太專注就忘記看到站了沒,

咪露看到熟悉的地方會提醒我說, 媽媽, 今天要去哪裡呢?

每次都是快到目的地提醒我, 所以我們不曾坐過頭.

IMG_1563.JPG  

小咪露不只是公車迷, 還是個鐵道迷,

帶他從新莊火車站搭火車到內灣, 只搭過一次,

回家玩角色扮演遊戲時, 就得陪他演搭火車故事,

從進入火車站 -> 刷悠遊卡 -> 搭電梯到第二月台 -> 搭火車 -> 看到列車長 -> 在竹中火車站換車

-> 搭電梯 -> 換月臺.....

每個流程在做甚麼他都記得,

看交通工具閃卡時, 總是抱著他最深愛的"火車卡"跟"公車卡",

在桌上嘟嘟嘟, 開個不停,

於是媽媽在看了"小雞過耶誕節"繪本後,

決定在耶誕節買一組木製火車軌道駔送給小咪露,

跟小雞拿到一樣的耶誕節禮物才棒阿!!

小咪露拿到當天真的好開心, 陪著媽媽一起組軌道,

他偶爾會裝錯方向, 但媽媽指導後, 他居然就自己組成功了, 好厲害喔!!拍拍手~~~

IMG_1482.JPG

IMG_1486.JPG  

IMG_1507.JPG  

咪露最近有一個很奇怪的狀況,

看巧虎dvd時, 只要是真人演出部份會嚇哭,

他只敢看人偶及姊姊唱唱跳跳, 不敢看小朋友的示範片段,

導致巧虎已經塵封很久沒拿出來看了,

還好他還是喜歡看繪本, DVD就留著以後想看再看吧.X

IMG_2550.JPG IMG_2620.JPG  

越大越油條, 連水壺都懶得用手拿, 常常很帥的這樣看著我...

9e5f620  

說到油條, 咪露有時候的對話都會讓我覺得暗藏心機了, 有一次一起讀動物園的繪本,

咪露: 馬麻, 我有看過長頸鹿媽?

媽媽: 有阿, 上次去動物園有看到, 你記得嗎?

咪露: 我忘記了, 那下次再去~

媽媽狀態顯示:上鉤了

IMG_2498.JPG

IMG_2500.JPG  

現階段讓我最煩惱是咪露的爭寵問題,

媽媽只要誇弟弟可愛, 咪露馬上說: 咪露可愛,

媽媽抱弟弟, 咪露馬上討抱討親,

媽媽親餵弟弟, 他就在旁邊哭著叫媽媽陪他,

弟弟有的, 他都要有, 弟弟玩家裡的玩具也不可以,

也漸漸演變成對弟弟有敵意了,有時候甚至會趁媽媽不注意偷打弟弟,

IMG_2572.JPG  

IMG_1516.JPG

IMG_2199.JPG IMG_2282.JPG  

有一次弟弟拿了地上的玩具起來玩, 咪露馬上搶走, 弟弟大哭,

媽媽說: 玩具要跟弟弟分享, 一起玩才好玩呦~

咪露說: 不要, 這個是我賺錢買的!

媽媽狀態顯示: 傻眼....

言教阿, 言教...

DSC05330.JPG  

弟弟是小Milu的喜樂與憂愁

最近小Milu時常作惡夢,睡到一半會哭醒,

一邊哭一邊說著夢話:不要弟弟,不要跟弟弟一起玩,某某玩具不要借弟弟玩....等等,

還有不停的叫著媽媽。

小milu還是個小小孩,卻因為弟弟的到來而被迫學習長大,

從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時覺得弟弟可愛,

滿月一起回家之後開始感覺媽媽被搶走,

當時還不會說話的他大哭到滿臉沾滿鼻血,三個月之後終於愛上弟弟,

天天又親又抱,兩人不是牽手就是牽腳,隨著弟弟一天天長大,

7M的Toby會翻身會坐會爬會玩玩具了,小Milu的地盤被嚴重入侵,

兩歲的他不懂分享,只覺得弟弟很煩,開始偷打弟弟,

現在連作夢都夢到跟弟弟搶玩具,過一陣子搞不好又回到熱戀情侶模式,

這就是手足,怎麼吵架都不會分手。

 

兩兄弟的教養是爸媽一生的課題,弟弟也是小Milu的課題,

希望兩兄弟慢慢學會愛跟分享。

 

那個誰誰誰,如果有錦囊妙計麻煩跟我分享哦(狀態顯示:一個頭很痛的媽媽)

DSC0533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