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88a30      

前幾天帶小咪露去ikea的開放式遊戲區玩耍,
他去玩一個沒人玩的廚具台,
突然一個穿著粉色公主裝的夢幻小姊姊走過來,
一把就把咪露推倒,
用她的粉色公主鞋狂踩小咪露的手腕,
小咪露就傻傻的被踩在地上不知把手移開,用可憐兮兮的表情跟我求救,
我身上掛著二寶,
只能出聲叫那小公主不可以踩人,
但小公主越踩越用力絲毫沒有想停的意思,
我只好叫爸爸趕快拖鞋子去遊戲區把小孩抱出來,
這期間大概被踩了近一分鐘,
對方家長都沒有出面阻止小孩,
爸爸說應該叫對方家長出來道歉,
我說算了,放過她;

昨天到日光公園玩溜滑梯,
又有一個一歲多小男孩被推去撞柱子,
嘴巴牙齒都流血了,
他的媽媽(來自對岸)馬上抱著小孩很大聲的喊話叫對方家長出來面對,
喊了至少五分鐘都沒家長出來,
那個打人的小孩一臉恐懼的站在原地不敢動,
不知是家長不敢面對還是家長根本沒跟著去。
最後被害人只好趕快離開處理傷口,
而那個打人的小孩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
繼續回去玩溜滑梯,
我跟咪露多待了一個小時,
也沒看到小孩家長出現。

  

這讓我想到鄭捷的爸媽在案發後神隱一週不敵輿論壓力才出面道歉,
現在被寵壞\沒人管教的小霸王太多,
如果當場責罵打人的小孩,
也許還會被對方家長指責甚至提告,

我們只能好好教導小孩如何自保,
至少在被打時,
要勇敢的告訴對方:不可以!
讓小孩懂得自己保護自己,
爸媽不可能永遠在他身邊保護他!

9382e3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